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調查:12核電機組中控室排氣管有破洞或腐蝕

2018/5/23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今天表示,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等7所核電廠的12座核電機組中央控制室排氣管,出現破洞或腐蝕的情形,其中有的破洞不小。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前年12月發現位於島根縣松江市的島根核電廠2號機的中控室排氣管出現腐蝕、破洞。原子能規制廳去年1月下令日本各處的核電廠檢查是否有同樣的腐蝕、破洞情況。

如果排氣管有破洞的話,發生核災事故時,輻射物質可能流入中控室導致作業員受到輻射汙染。

原子能規制委員今天公布,核電機組中控室排氣管有破洞或腐蝕的是東北電力(公司)的女川核電廠3號機、日本原子力發電的東海第二核電廠、東京電力的福島第一核電廠6號機、柏崎刈羽電力的3、4、6、7號機、中部電力的濱岡核電廠的3、4、5號機、北陸電力的志賀核電廠1號機、中國電力的島根核電廠1號機。

其中,柏崎刈羽核電廠3號機的破洞長13公分、寬5公分,中控室的排氣功能可能有問題。正在辦理重啟程序的柏崎刈羽核電廠7號機,以及東海第二核電廠也出現直徑數公釐的破洞。

各電力公司評估這種情況不至於在發生事故時,導致作業員受到輻射汙染,但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將詳查這樣的評估是否適當。(編輯:陳惠珍)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