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爾蘭墮胎合法化公投 總理有信心過關

2018/5/26 01:10(5/26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曾深受天主教觀念影響的愛爾蘭,今天舉行墮胎合法化公投。一早各投票所湧現排隊民眾,公投結果可能為國家帶來劃時代改變。總理瓦拉德卡表示,他對於公投過關「胸有成竹」。

路透社報導,這場公投從格林威治時間6時開始投票,公投問題是,是否支持廢除憲法明定的墮胎禁令。愛爾蘭35年前舉行公投,讓憲法明定墮胎禁令。這項禁令於2013年部分放寬,但僅適用於懷孕者性命危急時。

愛爾蘭20年前還名列歐洲最保守社會之一,但社會快速轉變,1995年才以些微差距通過離婚合法化,3年前就透過全民公投,成為全球首個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國家。

民調顯示,參與公投的愛爾蘭民眾可望推翻全世界最嚴苛墮胎禁令。分析家表示,高投票率很可能有利於公投過關,尤其是都會區高投票率。

支持改變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告訴記者:「(我)不會視勝利為理所當然,但胸有成竹。目前為止全國各地投票率都不錯,我認為高投票率有利於過關。」他先前稱這場公投是「一個世代一遇」的機會。

投票所預定於格林威治時間21時關閉,愛爾蘭公共廣播公司愛爾蘭廣播電視(RTE)計畫於格林威治時間22時30分公布出口民調結果。(譯者:張正芊)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