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緊張加劇 菲首度派艦參與環太軍演

2018/5/27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在南海緊張加劇之際,能力增強的菲律賓海軍今年將首度派遣軍艦至夏威夷,參加由美國主持、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菲律賓海軍發言人林庫納(Lued Lincuna)今天宣布,菲國將派遣一艘「皮勒級」(Del Pillar Class)驅逐艦、一艘「丹轆級」(Tarlac Class)登陸船塢艦、一架AW109型攻擊直升機,參加環太軍演。

林庫納說:「過去數年,菲律賓一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這是第一次派遣軍艦、軍機及700名海軍士兵與陸戰隊員參加。」

他沒透露將參加環太軍演的軍艦名稱。

在軍事現代化計畫下,菲國目前有3艘皮勒級驅逐艦,都是向美國海岸防衛隊購得的「韓密爾頓級」(Hamilton Class)緝私巡邏艦;以及2艘丹轆級登陸船塢艦,由印尼國營PT PAL船廠製造、2017年交貨。

RIMPAC是美國主辦、兩年一度的海上軍事演習,循例都有兩位數字的多國海軍受邀參加,菲律賓從2012年起派團觀察演習。

美國尚未宣布今年演習日期,2017年是在6月30日至8月4日舉行。

由於北京持續在南海人工島進行「軍事化」,美國今年沒有邀請中國參加演習。

根據衛星照片,中國將南海多座地物填充為人工島,並設置軍事基地及部署軍事設施,引起周邊國家關切。

林庫納說:「在國家領袖及人民的支持下,海軍正持續現代化之中,我們現在有能力派遣軍艦、軍機,參加全球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之一。」

菲律賓是海洋國家,左鄰商業及軍事航道南海、北扼中國出入太平洋的孔道巴士海峽,地理位置重要,但海軍能力遠遠落後區內其他國家。

2012年菲律賓與中國爆發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對峙事件後,菲國才加速軍事現代化的腳步。

今年5月22日在菲國海軍建軍120週年活動上,菲律賓海軍司令恩貝德拉(Robert Empedrad)宣布,近2個月來,海軍獲得3架日本贈送的TC-90巡邏機,3艘多功能攻擊艇正在安裝菲國首套飛彈系統。

此外,菲國向韓國購買的浦項級輕型護衛艦預定在今年第3季交貨,可掛載魚雷的2架反潛直升機2019年5月將服役,2020年將再取得2艘飛彈驅逐艦。(編輯:郭中翰)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