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調離通俄門調查 FBI探員願赴國會作證

2018/6/18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史卓克因發出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簡訊,去年遭調離川普「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團隊。今天他表示願意赴國會作證。

史卓克(Peter Strzok)的律師今天致函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顧雷特(Bob Goodlatte),內文寫道,他的客戶願意在顧雷特的委員會或其他提出邀請的委員會出席作證。

美國司法部督察長最近發布一份報告,當中批評史卓克和另名FBI探員互傳的簡訊,造成調查工作出現利益衝突。

史卓克曾參與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電郵門」的調查工作,隨後又加入穆勒團隊。去年夏天他的反川普簡訊被發現後,他就被調職。

史卓克的律師戈爾門(Aitan Goelman)曾表示,政治傾向並不影響他客戶的調查判斷。(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