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貪污上訴遭駁回 西班牙國王姊夫入獄服刑

2018/6/18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8日綜合外電報導)獄政當局表示,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的姊夫烏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在貪污案上訴官司被駁回後,今天入獄服刑。

烏丹加林的妻子克利斯蒂娜公主(Princess Cristina)是菲利佩六世的姊姊。獄政當局發言人表示,烏丹加林在今天上午8時,向馬德里北方約100公里的布利瓦(Brieva)監獄報到。

曾是奧運手球國手的烏丹加林因侵吞數百萬歐元公款,被判5年10個月徒刑。這起案件玷污西班牙王室形象,引起舉國譁然。

烏丹加林的入獄報到期限為今晚12時。布利瓦監獄是一座小型牢獄,最多能收容162名囚犯,主要用於監禁女囚。

現年50歲的烏丹加林被控在2004至2006年間,侵占他在馬約卡島(Majorca Island)所主持非營利基金會的數百萬歐元公款,在去年被判有罪。

最高法院6天前駁回烏丹加林的上訴,讓這起貪污醜聞告一段落。本案在2010年西班牙爆發金融危機期間首度浮上檯面,烏丹加林被視為是菁英份子貪污的象徵性人物。

受到前述醜聞影響,西班牙前國王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 I)決定在2014年遜位,由幼子菲利佩六世繼位。(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