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球迷ID系統爆漏洞 非法移民借用闖歐盟

2018/6/21 2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彼得堡21日綜合外電報導)本屆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俄羅斯的鄰國白俄羅斯和芬蘭發現,有一小群移民利用本屆世足賽提供外國球迷免簽證的身分認證系統,試圖非法進入歐洲聯盟(EU)地區。

莫斯科在本屆世足賽實施球迷身分(Fan ID)系統,讓前來觀戰的外國球迷能夠不受俄羅斯嚴格的簽證系統限制,並允許球迷在6月15日至7月15日比賽期間,能夠在境內主辦城市之間自由移動。

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簽訂協議,允許持有球迷身分認證的人能在免簽證下路過境內。但白俄羅斯表示,有4名摩洛哥人和1群巴基斯坦人試圖穿越白俄羅斯和立陶宛及波蘭的國界,非法進入歐盟,遭到他們攔阻。

白俄羅斯國界委員會(State Border Committee)調查員席登柯夫(Andrey Sytenkov)昨天在首都明斯克(Minsk)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有更多『非法人士』喬裝成足球迷進入白俄羅斯。」

席登柯夫並說,這些摩洛哥人目前待在臨時拘留所,他們不僅面臨罰金處分,還將被遣返,且5年內禁止進入白俄羅斯。有關巴基斯坦人士的情況,席登柯夫並未說明。(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