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大選結束 反對黨警告有違規情事

2018/6/24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今天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選情為近年來最緊繃,總統艾爾段面臨重大考驗。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警告,在反對勢力最強的東南部地區,已出現數起違規情事。

投票已正式結束,由於沒有出口民調,初步結果據料要稍晚才會知道。

共和人民黨推派的候選人殷斯(Muharrem Ince),是尋求連任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主要對手。共和人民黨今天表示,黨內主管證實在桑利烏發省(Sanliurfa)發現一些異常投票情況。

在首都伊斯坦堡現身投票的艾爾段則淡化選務安全疑慮。他說:「我獲得的消息是,土耳其各地並未出現嚴重問題。」

共和人民黨發言人泰澤坎(Bulent Tezcan)在記者會上表示:「桑利烏發省出現許多違規投訴。我們的同僚已在事發地點介入處理。」

泰澤坎在記者會上播放一段影片,攝於桑利烏發省的蘇魯奇地區(Suruc),片中一名男子表示,投票箱裡的選票比已發出選票還多。共和人民黨表示,他們證實這支影片的真實性。

本月稍早蘇魯奇才發生4人在競選活動中遭殺害事件。這個地區擁有龐大的庫德族人口,支持庫德族的人民民主黨(HDP)預料將在這次選舉表現不錯。

泰澤坎還舉出另一個例子,發生在桑利烏發省的艾尤比耶地區(Eyyubiye)。他說,當地有投票箱冒出100張選票,投給艾爾段的正義發展黨(AKP)和友黨民族行動黨(MHP)組成的「人民聯盟」(People's Alliance)。

泰澤坎並指責,在蘇魯奇街頭出現武裝人士,影響投票氣氛。他警告說:「他們試圖在蘇魯奇對選民施壓…試圖在選舉當天製造類似恐怖氣氛,以嚇阻選民。」

泰澤坎表示,這些投訴已呈報當地選委會,共和人民黨主管也已向「較高層選舉委員會」(YKS)反映。「我們試圖確保投票箱安全無虞。」(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