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日本洪患 農林水產損失逾台幣百億元

2018/7/17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本月初以西日本為主的地區受到豪雨重創,已至少奪走219條人命。此外,農林水產業受損金額至少新台幣132億元,日本政府已開會決定提供援助,希望讓農林漁業者早日重建。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次西日本豪雨災害造成農林水產業的損失金額至少481億日圓(約新台幣132億元)。日本政府已召開非常災害(重災)對策本部會議,決定儘速修復農地、水路等,援助農林漁業者。

對於中小企業等,日本政府也決定配置專屬的政府職員針對不同事業者的需求,做「量身訂製」的行政援助。愛媛縣已調查需要組合屋的戶數約110戶,政府已決定著手興建。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受到這次豪雨重創,31道府縣住宅約2萬8000棟屋舍受損。地方自治體根據屋舍調查,將判定為「全毀」、「大規模半毀」等受害程度。

目前在災區,因應災民需求,地方自治體行政人員正努力提高發放受災證明書的效率。因為災民要請領支援金或稅金的減免,或是否可住進組合屋,都需有受災證明書。

在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的市立薗小學圖書館所設的災民收容中心,行政人員在此設立申請證明書的窗口。真備町約有4600戶浸水,至本月14日約有4200戶已提出受災申請。

另外,廣島縣吳市的職員也主動到災民收容中心詢問是否已申請受災證明書。愛媛縣西予市野村町因受到上游堤防放水後造成河川氾濫而灌水,市府職員9日起主動為災民進行目測屋舍受損程度的初次調查。(編輯:陳俊碩)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