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扮警毆打抗議者 馬克宏保鏢將被革職

2018/7/20 22:04(7/21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 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府今天告訴法新社,馬克宏總統的高階維安幕僚5月涉嫌在巴黎一場示威活動中暴力毆打抗議者,將被炒魷魚。

本週曝光的影片可見,馬克宏的保鏢班納拉(Alexandre Benalla)粗暴推擠並攻擊一名示威者。班納拉不具警察身分,卻頭戴警盔。

巴黎檢方表示,班納拉已遭警方拘留訊問施暴罪行,他還將被控冒充警察的罪名。

「世界報」(Le Monde)披露,班納拉事發後僅被短暫停職,而未通知執法當局,使得馬克宏遭到猛烈抨擊。

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統府表示,由於班納拉被控不當行為出現新事證,馬克宏已決定開除勞動節當天毆打抗議者而被攝影機拍下罪行的保鏢。

法國總統府官員告訴路透社:「可確認班納拉有不當行為的新事證,已獲總統注意。因此…總統府決定,展開班納拉的革職程序。」

這起爭議性事件在過去24小時盤踞法國各大媒體版面,反對黨領袖批評馬克宏未立即開除這名幕僚,反而保持緘默。(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