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戰火升溫 800名白盔成員及家屬撤至約旦

2018/7/22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大約800名「白盔」(White Helmets)民防團體的成員及家屬,今天從敘利亞西南部經由以色列撤往約旦。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正在國內西南部發動軍事攻勢。

約旦官方的培特拉通訊社(Petra)在官網指出,約旦「授權聯合國設立管道,讓近800名敘利亞公民能經由約旦再重新安置到西方國家」。

培特拉通訊社還說,這些人將留在約旦一個封閉區域,英國、德國及加拿大已經同意在3個月內重新安置他們。

「白盔」的正式名稱為「敘利亞民間防衛團體」(Syrian Civil Defence),以成員配戴獨特白色頭盔而聞名,白盔常在敘利亞反抗軍控制的地區進行救援。

以色列軍方電台今天也指出,在美國和歐洲各國的要求下,以色列連夜將位於敘利亞的800名白盔救援人員和家屬撤離到約旦。

以色列國防軍(IDF)在推特貼文:「奉以色列政府命令並應美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要求,以色列國防軍最近完成一項人道工作,援救這個敘利亞民間組織的成員及家屬。」

貼文還寫道:「因為他們的性命受到立即威脅,這群平民已撤出敘利亞南部的戰區。」(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