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扮警察毆抗爭者 馬克宏保鑣遭起訴

2018/7/23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一名前維安幕僚與另一執政黨黨工被拍到假冒警察、毆打五一示威的抗爭人士,影片在社群網路上瘋傳後引發軒然大波,兩人今天都遭起訴。

這起事件是去年馬克宏上任以來,對他最傷的醜聞。巴黎檢方表示,維安幕僚班納拉(Alexandre Benalla)和執政黨黨工克拉斯(Vincent Crase)都以「結夥施暴」罪名被起訴。

另有3名高階警官疑將監視器畫面非法交給班納拉,供他脫罪而遭停職,3人也被依不當使用影像和違反職業保密義務等罪名起訴。

馬克宏尚未就這件醜聞公開發言。但他今晚在艾里賽宮(Elysee)與最高層級部會首長見面後,一名貼身幕僚轉述,馬克宏認為班納拉案件中的事令人「無法接受」。

貼身幕僚還指出,馬克宏會在「覺得有必要時」對外就此事發表談話,且承諾這種事「過去沒有、以後也不會免罰」。

影片中,26歲的班納拉在驅散巴黎五一抗爭時,至少痛毆一名男子2遍,鎮暴警察卻袖手旁觀。影片曝光後,班納拉20日被開除。

當時班納拉戴有面罩的警察頭盔、身掛警察臂章,他也另因冒充警察,且與他人同犯未經授權使用監視器畫面被起訴。

克拉斯也被看到非法配戴警察臂章,拉扯並威脅一名男子。

法國「世界報」(Le Monde)18日晚間發布第一支影片後,隨後再發布第2支影片,顯示在左岸(Left Bank)的穆夫塔街(Rue Mouffetard)附近一座廣場爆發混亂鬥毆,期間班納拉粗暴地將一名年輕女子摔在地上。

第3支影片由調查新聞網站Mediapart發布,可以看見警察把一名年輕男子困在人行道上,對他拳打腳踢。

一名熟悉本案調查的消息人士說,影片中被毆的男子和女子已經出面並打算作證。(譯者:梁元齡/核稿:陳亦偉)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