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駁斥祭報復關稅干預美大選 要美展現尊重

2018/9/19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今天呼籲美國,在雙方貿易爭端中展現「尊重」,並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宣稱中國透過鎖定他的政治基本盤干預美國期中選舉,予以駁斥。

川普發表連串推文,宣稱北京對美國商品祭出報復性關稅,是要企圖影響即將在11月舉行的美國期中國會選舉。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憂心失去國會掌控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否認這項宣稱,表示:「熟悉中國外交的人都應該知道,我們一貫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

他在例行簡報會上說:「我們不會干涉別國內政,也不希望別國干涉我們的內政。」

中國昨天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端出關稅報復後,川普指控中國企圖影響美國大選。

耿爽今天表示:「美方一面高喊對話接觸,一面揮舞制裁大棒;一面發出磋商邀請,一面進行極限施壓。」

他說,「這種花樣似乎已經成為美方的一種套路。對美方的套路,中方洞若觀火、泰然處之」;呼籲華府展現「相互尊重、善意和誠意」。(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