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抑制移民 歐盟尋求和埃及北非國家合作

2018/9/20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薩爾斯堡20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成員國領袖已同意,將和埃及與其他北非國家展開協商,為抑制湧入歐洲的移民「邁進重要一步」。

庫爾茨(Sebastian Kurz)說,埃及過去2年持續打壓從當地出發的移民,如今他們「準備和歐盟加強對話」。庫爾茨還說,在奧地利薩爾斯堡開會的歐盟國領袖,支持這項計畫。

歐盟先前已和土耳其及利比亞達成合作協議,讓湧入歐洲的移民在2015年達到頂峰後大幅減少。如今歐盟希望將合作對象擴大到所有非州北部國家。

庫爾茨昨天主持歐盟峰會開幕晚宴,他今天告訴記者,歐盟國領袖提議「不只和埃及,也和其他北非國家展開協商」。

歐盟峰會今天進入第2天議程,內容涵蓋移民、安全和英國脫歐協商等議題。庫爾茨抵達會場時表示:「這項提案受到所有人支持。」

奧地利目前是歐盟輪值主席國,為期6個月。庫爾茨還說,他和歐盟峰會主持人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現在將主動和這些國家接觸。(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