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警告臉書 改善消費者條款否則恐挨罰

2018/9/21 0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消費者服務條款未與歐洲聯盟(EU)消費者相關規範一致,歐洲聯盟今天警告臉書,倘若年底前未改善「誤導性」消費者條款,恐面臨金融懲罰風險。

歐盟執委會(EC)表示,共享住宅平台Airbnb先前遭布魯塞爾抨擊後,已針對消費者條款做出必要調整。

歐盟執委會一直致力取締歐洲消費者使用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優步(Uber)以及美國其他網路服務可能面臨的風險。

歐盟主管司法和消費者事務執行委員喬霍瓦(Vera Jourova)發聲明表示:「我的耐心已達到極限。如今已到採取行動的時候,而不是做出更多承諾。」

喬霍瓦表示,倘若臉書不配合,將會呼籲擁有28個成員國的歐盟消費者保護當局,迅速採取行動並制裁臉書。歐盟去年已要求臉書做出改變。

她說:「儘管臉書向我保證,它最終將於12月前調整任何仍存在的誤導性服務條款,但這已經拖太久了。」

歐盟執委會表示,這家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領導的公司提出的建議「非常有限」,儘管臉書今年稍早已調整它的相關條款。

歐盟執委會指出,這些新服務條款「包含對臉書服務主要特徵的誤導性陳述」。

這家社群媒體巨頭的發言人為這些調整辯護,並說這些「使人更加清楚臉書允許什麼、不允許什麼以及人們有哪些選擇」。

臉書「將會繼續密切合作,了解任何進一步疑慮,並做出適當更新」。(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