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梵簽署協議 中國學者:妥協結果 歷史突破

2018/9/22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2日電)梵蒂岡與中國官方今天同步宣布,雙方在北京簽署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晚間表示,這項協議應是「雙方妥協的結果」,而梵蒂岡的妥協應該比較大。

至於這項臨時性協議的簽訂,與中國、梵蒂岡外交關係的關聯性如何,時殷弘認為,如果中國天主教會主教任命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而且是中梵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對雙方關係的進展將是「歷史性的突破」。

時殷弘現任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他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時殷弘指出,中國與梵蒂岡關於主教任命的問題能解決,是歷經多年來反覆協商、進退、折衝的結果。原因在於,中國天主教教會的主教任命權,既涉及到中國國內的政治穩定,也關係到梵蒂岡的國際聲譽。而這些因素,在中梵之間已經糾結多年。

他表示,以中國中央政府一貫非常注重國內政治、社會穩定的思維,中國與梵蒂岡簽署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應是「雙方妥協的結果」。就已知訊息及跡象研判,梵蒂岡方面的妥協應該比較大。

至於雙方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時殷弘認為,中梵建交不只關係到中、梵、台三方,且還關係到中國國內政治穩定等敏感問題。(編輯:林克倫)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