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沙外交齟齬後 太陽劇團沙國首演賀國慶

2018/9/24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4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加拿大和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齟齬,加拿大太陽劇團今天仍依計畫在沙國首次登台表演,驚險的高空表演令人目眩神馳。

太陽劇團這次在利雅德表演是為慶祝沙國國慶。而先前因加拿大政府強力呼籲沙國釋放在押的社會運動人士,沙國盛怒驅逐了加拿大駐沙國大使,並凍結與加拿大所有新貿易活動,至今已一個多月。

著戲服的表演人員在擠滿觀眾的法赫德國王體育館(King Fahd)中表演,在半空走鋼索、擺盪、扭轉,大秀特技。

劇團表示,台上有80多名演出者,還特別縫製250套符合保守的沙國地方傳統習俗的戲服。

這項演出最早是由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4月訪美時,於洛杉磯宣布的。但在兩國外交緊張之下,令人擔心這次演出是否能如期進行。

加拿大對8月間發生的齟齬拒絕讓步,並誓言永遠挺身維護全球各地人權。外交人員則說,兩國高層正在協商,以化解分歧。(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