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RCA案 律師質疑求償人數金額倍增

2015/11/27 17:16(11/27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台灣美國無線電(RCA)公司被控污染事件造成任職勞工罹病,一審判賠逾5億元,經上訴,高院今天開庭,RCA律師質疑,原告人數增為千人及求償金額增為逾82億,是否有法律依據。

RCA民國59年在桃園設廠生產家電用品,81年關廠停產。後來遭踢爆長年使用有機溶劑三氯乙烯等,嚴重汙染土地與地下水,導致不少員工罹癌。

後來,RCA桃園廠址被環保署公告為地下水污染管制區。員工自救會指出,逾千名員工罹癌,超過200人病逝,他們在93年以「桃園縣原RCA公司員工關懷協會」委任律師到台北地院提起訴訟,向RCA等求償新台幣27億元。

台北地院4月間判決RCA以及旗下兩家控股公司法國Technicolor、百慕達Thomson共應賠償445名員工及家屬5億6445萬元。

法扶基金會昨天表示,本案一審判決經媒體報導後,又有1025名被害人或家屬決定加入求償行列,追加請求金額55億8200萬元,總計目前參與訴訟的人數已達1554人,求償總金額為82億8200萬元。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首次開庭,RCA委任律師質疑,原告人數及求償金額增加,是否有法律依據,上訴理由則包含他們是外國公司,國內是否有管轄權,並指原審拒絕傳喚專家證人,也未實質認定曝露有害物質是指哪些。

員工自救會委任律師則表示,上訴理由包含,除桃園廠外,RCA的其他工廠,也有員工受害,並指原審判賠的撫慰金金額太低,未審酌RCA等公司的財力,且撫慰金判賠金額標準不明確等。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