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17公里海岸 騎自行車走春好愜意

2016/2/9 09:58(2/9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9日電)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有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民眾不仿趁著春節連假,帶著全家大小到竹市來一趟「自行車走春之旅」,迎接健康的新年。

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從南寮漁港一直往南延伸到客雅溪口,沿途除了可欣賞壯闊海景外,還包括看海公園、紅樹林公園、港南運河、香山及南寮海岸夕陽、海山漁港觀海平台、海天一線看海區、鹽水港溪賞鳥區等「南寮八景」,從早到晚、自南至北都有驚艷的美景。

其中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全長約17公里,不僅是單車族的最愛,加上全程沒有陡坡,不少民眾會攜家帶眷到此同遊。

自行開車的民眾抵達新竹漁港後,可將車輛停放在附近停車場;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則可搭新竹市區公車至新竹漁港,即可在附近找到自行車出租店,展開「自行車走春之旅」。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17公里海岸是北台灣重要的潮間帶,生態景觀豐富,民眾可以到此欣賞水鳥、觀海,也可到南寮漁港品嚐海鮮美食,非常適合民眾帶著全家大小到此遊玩休憩。

顏章聖建議,自行車騎乘路線可從南寮漁港出發,途經防風林到新竹看海公園,接著再到海天一線看海區欣賞壯闊海景,若時間允許、想再欣賞更多美景,可再到新竹港南運河風景區、紅樹林、風情海岸、南港賞鳥區、客雅溪口等處休憩。

顏章聖指出,17公里海岸線除了有多處休閒景點外,也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供喜愛騎乘自行車的民眾到此運動、休憩,他提醒,17公里自行車道在某些路段會與一般汽機車輛共用,騎乘時仍需注意交通安全。

新竹市17公里海岸以獨特休閒景觀,去年獲教育部體育署主辦10大魅力水域票選為全國第二名,加上市府規劃自行車道,吸引不少民眾到此騎車,欣賞海景與享受微微海風。105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