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扶兒不放棄 追夢自由車好手

2016/2/14 15:15(2/14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接受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的家扶兒謝玟展,不放棄追夢,成為自由車好手,目前擔任健身教練,持續追求熱愛的自由車運動及擔任自由車比賽裁判。

為慶祝50週年,南高雄家扶中心籌拍「Here I Am」微電影,並以自由車好手、受扶助13年的謝玟展為主角,鼓勵家扶兒們永不放棄追求夢想。

23歲的謝玟展表示,感謝家扶中心10多年的陪伴和扶助,讓他有勇氣完成夢想。在成長過程中,幸好有家扶中心的陪伴,讓他比較沒有負擔。

謝玟展說,他要鼓勵其他的家扶兒,做自己想做的事,並做自己有興趣的事;騎自由車,他享受騎的快樂過程。

南高雄家扶中心表示,謝玟展有4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二,父親因經商失敗而避債遠走他鄉,只能依靠母親賣炸雞排獨力撫養孩子,家裡經濟陷入困境;2001年由鄰居介紹接受家扶的扶助,當時謝玟展只有小學三年級。

謝玟展喜愛運動,是國內自由車好手,曾獲全運會自由車4公里團隊追逐賽銀牌、個人公路賽全國第6名,持續追夢他熱愛的自由車運動及擔任自由車比賽裁判。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