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震災後情緒處理 健康團體義務提供訓練

2016/2/14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台南震災造成重大傷亡,災後重建也很重要。台北市亞裔身心健康協會在協助災民心理復健的過程中,另開設情緒危機處理的訓練課程,義務提供志工及救難人員陪伴災民的技巧,同時釋放壓力。

台北市亞裔身心健康協會(AMHA)說,災難經歷者在經過巨變後會對生命有所質疑,而且對周遭環境產生不確定感,這些感覺如果沒有被重視與處理,會降低日後復原的效率。因此,在災後生活重建過程中,提供災難經歷者的情緒危機處理,是刻不容緩的。

身心健康協會表示,救難人員及現場工作人員也需要紓解情緒,釋放他們在這幾天的辛苦及壓力。這次台南震災的災難經歷者包含受災者與受災者家屬、目睹者、第一線救援人員、軍隊、警消與民政體系人員、媒體工作者、第一線志工陪伴者、社工人員與非營利組織等,由於每個人的年齡與災前的生活經歷都不一樣,因此他們對於重大災害的反應也有所不同。

台北市亞裔身心健康協會義務提供情緒危機處理的訓練課程,要幫助災難經歷者能夠紓解自身的壓力,也能協助平撫災民情緒。

第3梯次課程時間是19至20日,早上9時到下午6時,地點在台南市仁德區的台南靜思堂,報名對象包括慈濟志工及鄰近縣市夥伴為主,名額共20名。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