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部:將建立彈性的加班工時配套

2016/5/25 19:11(5/25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5日電)勞動部今天指出,針對落實週休2日後,工商界擔心將不利於旺季接單及人力調派部分,將在顧及勞工健康下,建立更具彈性的加班工時做為配套。

勞動部長郭芳煜昨天拋出多項新政策,包含讓刪除國定假日7天案自動失效、擬修法落實週休二日以及修改時薪基本工資公式,將時薪提高到新台幣126元等。不過工商界卻出現反彈聲浪。

勞動部今天指出,為了消除企業界疑慮,勞動部與經濟部兩部會首長經會商,雙方已達成共識。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雙方共識包含致力於落實週休2日。

為落實勞工週休2日,將規範每週法定正常工時40小時,每7日中必須有2日休息(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休息日出勤工資加倍發給;至於國定假日則依內政部統一規定為全國一致,以解決當前勞工國定假日19日與公務員國定假日11日差異的爭議。

工商團體憂心全面週休2日實施後,將不利於旺季接單及人力調派。對此,勞動部也將在顧及勞工健康前提下,建立更具彈性的加班工時作為配套,兼顧企業營運的彈性工時需求。

基本工資時薪自120元調至126元部分,是縮減工時後調整計算公式的問題,涉及基本工資調漲,勞動部將依既定程序,提基本工資審議工作小組及委員會討論。

黃維琛指出,彈性配套的部分將會收集勞資雙方意見後,再研擬相關規劃。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