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勞資協商達共識 空服工會大獲全勝

2016/6/24 22:30(6/24 2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華航勞資協商剛剛落幕,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大獲全勝,工會提出的7項訴求,華航幾乎照單全收。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空服員的罷工回去就會宣布停止。至於航班部分,華航晚間會發新聞稿向外界公布。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因為空服員的護照還在工會成員手上,還未還給空服員,所以明天仍然還是會取消3航班。他說,晚點會用新聞稿向外界宣布其他航班是否正常。

關於外界關心的勞動基準法84條之1的部分,謝世謙說,僅能說雙方有共識,但需要雙方同意才能對外公佈。

不過根據雙方公佈的協商會議記錄,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的部分,已經簽署第84條之1約定書的會員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達解除原約定書時,公司應與會員合意解除。

華航在未和工會完成協商前,不得與個別空服員簽署第84條之1的約定書。

報到和報離部分,報到地點及工時計算基準從7月1日起恢復到105年6月1日前的狀態。華航日後如果要變更報到地點即工作時間計算方式,應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同意。

年度休假議題部分,華航要保障除特別休假日數外,每年度排休假123天,每季30天,每月8天的ADO(必休日),每季計算如未休足應休日數,應補休3倍天數。國定假日出勤工資也必須依勞基法的相關規定給付雙倍工資。

外站津貼部分,將會分階段調高,7月1日起將從4塊美金起跳,明年5月1日調整到5塊美金,且僅有工會成員。如果華航提高非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的外站津貼,會員的外站津貼也必須提高。

例如:非會員的外站津貼從每小時2塊美金提高到4塊美金,會員的外站津貼則由每小時5塊美金提高到7塊美金。

實施考績雙向互評制度部分,雙方同意組成專案委員會,研擬實施空服員考績雙向互評制度及細節,相關機制和辦法由華航在2個月內與工會完成協商。

華航也同意工會理事與監事,每個月可請50個小時公假辦理會務,工會的會員代表要出席會員代表大會或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時,可請公假出席。

至於地勤、機師是否可以比照辦理,謝世謙表示,不要談這個,這不是問題。105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