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鶴的啟發 打造環境永續生態之美

2016/6/28 16:16(6/28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透過西伯利亞白鶴的啟示與感動,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關懷在地,推動連續3年的水資源及環境保育計畫,結合產業與環境的多贏方案,希望環境復興運動能續留台灣生態之美。

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的西伯利亞白鶴,迷路飛至新北市金山濕地,滯留台灣521天,與台灣美麗的相遇,顯示金山清水濕地擁有良好的條件,供候鳥棲息。

生態工法基金會過去8年,從陽明山的八煙聚落,到提倡保育金山小白鶴,不斷深耕農業與土地議題,也與新北市政府聯手推動「金山倡議」,希望透過綠色補貼,讓當地農民採用友善耕作技法,落實無毒農業。

雖然小白鶴已飛離台灣,但卻留下了良好的農耕制度,讓金山清水濕地的面積能持續增加,人民與土地開啟了友好的對話,與生態環境更好的循環。

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公共事務部資深協理許鴻鵬表示,保護水資源是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議題。帝亞吉歐已在世界各地推行「生命之水」(Water of Life)水資源保護活動超過10年。

許鴻鵬說,落實企業公民對環境保護的承諾,透過金山小白鶴的案例,決定將水資源的保育聚焦於農業與在地關懷。因此認養部分金山清水濕地,讓企業員工有機會參與清理與維護溼地,親自為保育生態環境付出。透過基金會解說與導覽,企業員工認同並支持「金山倡議」。

台灣帝亞吉歐總經理王孝倫,與生態工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並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持續尋求產業與環境的多贏方案。

提出連續3年的水資源保育計畫,雙方將在金山清水濕地,打造水資源環境教育中心,公開保育水資源及生態的成果,提供社會大眾生態教學的最佳據點。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水源保育必須從上而下,創造海岸生態新視野。透過友善耕作,減少沖積扇的農藥與肥料等汙染源,並改善海洋沙灘廢棄物的汙染問題。

他說,基金會計畫添購改裝過後的新研發淨灘機具,以創新、有效率的方式,維護金山中角沙灘海域,改善人工淨灘效果不彰的困境。

許鴻鵬表示,透過小白鶴的啟示,期許從水源地的陽明山,一路到八煙聚落、清水溼地、海洋沙灘,打造適合旅遊休憩的永續生態環境。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