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三飛彈誤射 海軍司令:很離譜

2016/7/1 20:36(7/1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海軍今天誤射飛彈造成1名漁民死亡和3名漁民受傷,海軍司令部今晚發布初步懲處名單,包括上將司令黃曙光自請處分記過1次,黃曙光也說,覺得這種事情很離譜。

黃曙光在記者會表示,「我的軍官、士官沒有共同來執行,才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情」;高姓中士平常負責飛彈的保養,「他認為他最懂,所以沒有按照標準程序」。高姓中士找中尉兵器長做系統測試,他要火線,軍官就拿火線給他了,即使是選了模擬模式,也不會發射,「結果他選擇作戰模式,結果就發射了」。

其餘懲處名單,包括艦指部中將指揮官蕭維民記過二次。131艦隊少將艦隊長胡志政記過二次。

金江艦部分,少校艦長林伯澤大過一次,中衛兵器長許博為大過一次、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大過二次、金江艦飛彈中士高嘉駿大過二次。

胡志政晚間在左營軍區召開記者會上表示,飛彈中士高嘉駿今天獨自進行測試時,艦上其他的軍官正在開會,原本應用模擬模式,不料卻選成作戰模式,才會導致飛彈誤射。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