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三誤射 艦隊長:測試誤選作戰模式肇禍

2016/7/1 21:17(7/2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海軍今天誤射飛彈造成漁民1死、3傷不幸,金江艦所屬的131艦隊長胡志政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操作飛彈中士高嘉駿將測試模式誤選為作戰、裝彈模式,且當下沒有軍官在旁督導。

海軍司令部晚間在左營軍區召開記者會,由海軍上將司令黃曙光和131艦隊長胡志政出面說明事發經過,公開向漁民和社會道歉,並表示將全力重整海軍。

胡志政表示,金江艦靠泊高雄左營港水溪碼頭,上午7時由飛彈中士高嘉駿實施雄風三型飛彈的測試,由於未按照程序實施測試,而且沒有幹部在場督導。所以在8點15分的時候飛彈發射離向;8時17分時,飛彈抵達發射的目標區。

他說,經查證高嘉駿沒有依例定保養修理卡執行測試;而在測試程序完成後,立即進入到發射程序,在這個期間又誤選了作戰模式,以及裝彈攻擊模式,造成雄風飛彈發射離向,這是整個事件的主因。

胡志政說,雄風三型飛彈的射擊管制,必須依規定由幹部在場實施督導,高嘉駿自行進入程序,相關幹部也沒有實施督導。飛彈射擊均有標準程序檢查表,也有完整布署,由於高嘉駿進入到射擊程序,這也是整個事件造成一死三傷因素。

胡志政回答媒體,飛彈誤射當下,艦長林伯澤等幹部正進行啟航前會議,當時曾聽到飛彈發射聲音,但衝出時已來不及。海軍表示,全案除了由海軍進行行政調查和懲處,全力配合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進行刑事調查,絕不護短和推諉。

海軍金江軍艦上午實施甲類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在飛彈墜海澎湖附近海域有漁船發生船難。國防部隨後證實雄三飛彈造成高雄籍漁船「翔利昇」中間位置有貫穿現象,造成黃姓船長身亡;另外,船長的兒子、一名菲律賓籍、一名越南籍船員受傷,引起全國震撼。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