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燕巢1家3口葬身土石流 檢相驗查死因

2016/9/29 19:59(9/29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昨天遭土石流淹沒失蹤的高雄市燕巢施家1家3口,經搜救人員開挖搜尋,今天下午在女主人房間找到他們3人共處一室,已全數罹難,3人隨後送高雄市立殯儀館,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陳俊宏下午會同高市警察局岡山分局前往事發現場勘驗採證,3具遺體經家屬確認身分分別為86歲的父親施福寅、82歲的母親施吳鑾及50歲的兒子施家禮,遺體隨後送往高雄市立殯儀館,由陳俊宏會同法醫師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死因。

位在燕巢區興聖宮後方山坡上的2樓透天厝疑因梅姬颱風帶來大雨造成附近山坡土石鬆動,屋子被從山坡上滑下來的土石流灌進,2樓變1樓,1樓慘遭土石流掩埋,屋內86歲的施姓老翁及其82歲的妻子,以及50歲的三兒子昨天下午失蹤。

消防局和軍方昨天中午獲報後展開搜救,因雨增加搜救困難,昨天下午4點因現場雨勢太大,搜救工作被迫暫停,直到今天一早再繼續。

搜救人員和家屬溝通後,趁今天天氣轉晴先用怪手和重型鑽頭進行大規模開挖,然後再徒手挖掘。施家大兒子下午從金門趕回家,在現場跪地痛哭,場面哀戚。高市長陳菊也到場關心搜救進度。

下午3時30分左右,搜救人員先在1樓施婦房內找到母子倆,約15分鐘後又在一旁發現施姓老翁,但3人被尋獲時都已死亡多時。

搜救人員隨後將這3具遺體運出,全數送高雄市立殯儀館等待檢警相驗。搜救人員也在現場挖出死者生前生活照多張交由家屬,家屬睹物傷情,令人鼻酸。

高市消防局第4大隊長王宗展表示,由於搜救犬只會對活人氣味有反應,現場搜救犬並沒有發揮太大功用,下午這3具遺體是由特搜人員徒手挖掘發現的;現場3名死者共處一室距離很近,他無法證實是否如部分媒體所言3人的手互相緊牽。

不過,他認為,施福寅夫婦感情很好,但兩人分房住,施吳鑾行動不便,他們3人遺體在施吳鑾房內同時被發現,研判是發生事情時,施福寅父子跑到施吳鑾房內要幫忙她逃命,不及逃生,3人一起葬身土石流。

他指出,隨著搜救任務完成,現場搜救人員下午也都已撤離。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