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摔落邊坡6天還遇颱風 他喝雨水維生獲救

2016/9/30 18:34(9/30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1名機車騎士25日摔落在宜蘭大同山區邊坡後,歷經梅姬颱風強風豪雨,期間只靠喝雨水維生、穿雨衣保暖,今天奇蹟般獲救,生命跡象初步穩定。

梅姬颱風侵台,造成省道台7線多處坍方、路基掏空、交通中段,公路總局上午徒步在沿線勘災時,於71公里處(明池附近)下邊坡處,發現1名年約30歲的林姓男機車騎士。工務段人員先立即提供食物及飲水給傷者,並協助傷者往下山方向移動。

宜蘭縣消防局接獲公路總局報案後,隨即派員前往救援,救難員徒步爬山、越過路基掏空處及坍方處,還遭遇落石不斷,險象環生,所幸在下午1時45分時與工務段人員會合,將手腳及臉部多處擦傷、身體虛弱的傷者送往羅東聖母醫院。

聖母醫院說,林男顏面左顴骨骨折,生命徵象初步穩定,必須住院接受手術。

據了解,目前待業中的林男在25日騎機車前往明池散心,沒有攜帶手機,在返程中不慎連人帶車摔落在被發現地點。

林男摔落下邊坡後,一度掛在樹上昏迷,醒來之後脫困躲在樹下,期間還遇到梅姬颱風來襲。

林男獲救後,意識還算清醒,但疑因驚嚇多日,加上當時位於陰暗處,身體會反射性一直以右手遮眼,話也不多,直到醫院人員不斷開導後,他才斷斷續續說出這幾天的經過,神情有點緊張。

至於這6天5夜是如何度過?林男低調只說,「我是喝颱風雨水度日」。

林男這6天5夜的歷程,加上獨自在山區忍受颱風的強風豪雨,如今獲救,眾人都說,大難不死,簡直不敢相信。

聖母醫院急診室主任李志忠說,一般人若沒有喝水,身體頂多只能撐3天;沒有食物需看個人體質,但也只能支撐5至7天。林男這次可能有雨水維生,又有穿雨衣避免失溫,才會幸運獲救。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