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百學術工作者連署 盼勞基法修法重審

2016/10/25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5日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初審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週休二日草案),引發外界爭議;超過百位的學術工作者連署,希望勞基法修法草案可以重回衛環委員會審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5日初審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週休二日草案),引發外界爭議。除了勞工團體今天號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刪除7天國定假日之外,學界日前發起的相關修法可以重回立法院初審委員會連署活動,截至今天為止,也有破百的學術工作者表示支持。

發起連署之一的連署人世新大學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說,週休二日修正案攸關全國勞工工時、工資與休假的規範基準,對全國人民的勞動、生活、乃至於經濟發展都有著極為深遠的影響。

執政黨應當說明此次的修法與當前國家總體政策的關係、修法的方向與步驟是什麼、修法對不同群體的利弊如何評估、具體的條文變更是否與政策方向一致、相關的配套措施與法案為何等。

陳政亮重申,國會在這次修法應對4個問題公開辯論,包含:

一、「國定假日」到底跟「例假」、「特休」有何差別,在法律規範密度上有何不同?

二、「砍七天國定假日」與降工時的政策方向明顯矛盾,為何不應當增加公務人員休假以求得全國休假一致?

三、而如果「特休」被批評為「看得到吃不到」,又需如何配套?

四、國定假日的意涵如何與過去威權時代脫鉤?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