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貧弱5口之家超商慶生 母泣訴不要分開

2016/10/25 13:19(10/25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苗栗縣劉姓小二男童多日未到校,一家5口集體失聯多日,今天在台北尋獲,警方發現劉童繼父北上找工作,但6天僅賺800元,想幫小孩慶生也只能在超商吃關東煮配醬料包。

警方指出,劉姓男童繼父以打零工維生,經濟收入不穩定,劉童先前在桃園就讀小一時曾中輟通報協尋近半年,至今年2月由苗栗警方尋獲劉母(31歲)帶著男童、弟妹3人與後來改嫁的李姓男子(33歲)在通霄鎮租屋生活,男童才又就近復學,由校方列入高關懷家庭。

劉母於17日以回南部探親為由,幫大兒子向學校請假4天,直至21日劉童遲未回學校上課,校方查覺有異通報社政及警方協尋。

轄區員警前往劉童住所查看,發現李姓繼父因付不出租金,6月份從租屋處搬離,全家住進之前工作的鐵皮屋工寮棲身,前往工寮找人,只見一堆雜物和學童書包,一家5口彷彿人間蒸發。

經通霄警方通報全國警察機關協尋,凌晨由內湖警分局員警在台北市1間超商內,發現正在打工擺放飲料的李姓繼父和5歲弟弟,接著循線再找到寄宿朋友家中的劉母、9歲劉童和1歲妹妹。

通霄員警連夜把1家5口接回通霄派出所,所長劉凱萍得知他們北上這6天來,只賺到新台幣800元,幾乎是有一餐、沒一餐,根本沒吃飽,於是趕緊買來豐盛的早餐,讓小朋友們飽餐一頓。

劉母表示,由於丈夫在苗栗的工作結束,透過朋友連繫決定北上找其他工作,因20日是大兒子生日,前一天特別帶著3個小孩,前往便利商店吃關東煮配免費醬料慶生,隨後就搭火車北上。

警方說,劉童一家5口到了台北,只能暫時借住在朋友家,李姓繼父找工作也不順利,只能靠著打零工「賺一點是一點」,期間劉童曾表達「想要回學校上課」,劉母回應等賺到錢再回去上學。如今回到苗栗,劉母擔心小孩遭到安置,哭著希望「全家人在一起」。

劉母說,丈夫身體虛弱又有懼高症,只能打零工維生,現在只希望「找到一個房子住、小孩子好好上學」,丈夫也能夠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則派社工前往了解,目前先幫忙申請相關補助,至於3名小孩是否安置,仍須進一步評估。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