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控遭男友騷擾求助卻遭拒 基市府說明

2016/10/25 2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5日電)基隆市劉姓女子控訴,因受到男友騷擾,她抱著女兒向警方求助,警方通報市府,社會處卻不願協助安置。社會處回應,因當下收到的訊息並非家暴,難以判斷是否需要安置。

38歲的劉女說,和朋友一場聚餐認識60歲的男友,兩人熱戀後生下1名女嬰,但女兒卻罹患罕見疾病「膽道閉鎖」,才3個月大就已動過2次手術,頓時經濟陷入困境,只能暫時住在台北親戚家,男友又因毒品案入獄服刑。

她表示,男友出獄後不斷電話騷擾,希望能見母女一面,為了不讓親戚為難,只好搬家當離去,11日和男友見面時兩人一言不合,她打算離去卻被拉住,雙方發生拉扯,她在滂沱大雨下抱著女兒跑到市警局求助,員警先將她載到朋友家暫時安置,並通報社會處。

劉女控訴,「我就是需要幫忙,無家可歸才會尋求社會處協助,短暫安置不過分吧」,申請各項補助又被刁難,她在電話中氣憤地對社會處人員說「要什麼資料一次告訴我」。

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長黃靜宜表示,社會處接獲警方通報時,僅提到經濟問題,並非家暴,社工當下很難判斷是否需要緊急安置,同時也告知警方,若劉女找不到地方住,社會處會協助安排處所。

社會處副處長洪淑珍說,社會處已撥發特殊境遇家庭緊急生活扶助金,及未婚媽媽新生兒營養補助金,共2個月4.4萬元給劉女,加上民間資助,總計約有7萬多元。

至於中低收入戶申請部分,洪淑珍表示,因劉女的父母未滿65歲,具工作能力,依法應列入計算人口部分收入,經初步評估會超過低收入戶審認標準,社工已協助申辦其他經濟補助及民間資源。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