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子廁所產子丟屋外 母出門撿回外孫

2017/1/21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市1名剛出生的男嬰今天清晨被人發現遭棄,幸好送醫撿回一命。警方查出男嬰生母是住在附近的25歲女子,不知情的男嬰外婆還曾跟著圍觀、熱心協助送醫,後來才了解實情。

警方在今天早上8時許接獲劉姓民眾通報,指稱在古堡街的一處巷弄內有男性棄嬰。員警趕到現場後,男嬰已被附近民眾抱起,並以衣物包覆保溫,經救護車送往醫院後,雖有失溫現象,但生命徵象回穩。

警方追查後發現,當時協助拿浴巾、衣服包覆男嬰、還協助抱男嬰上救護車,一路跟到醫院的一名熱心婦人,就是男嬰的外婆。

這名婦人向警方表示,今天出門上班時聽聞鄰居有人發現棄嬰,上前查看後不忍嬰兒受凍,趕緊回家拿衣物幫嬰兒保暖。從醫院返家後想起女兒最近身材發福,且行為有點怪怪的,再向女兒詢問後,才驚覺那名嬰兒竟是自己的外孫,再趕到派出所向警方說明。

婦人向警方表示,女兒原本第一時間還是否認未婚生子,直到她發現床單上有血跡,女兒才說,今天清晨肚子痛上廁所時產下一名男嬰,因為男嬰沒有哭鬧,以為是死胎,就把男嬰放到鄰居家旁邊的巷弄內,自己再回到房間內睡覺。

警方對婦人的說詞仍有懷疑之處,但男嬰生母的行為涉嫌遺棄罪,將在偵訊後送辦,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也不排除開罰。

男嬰的外婆向警方表示,雖然女兒是未婚生子,但相當開心有這名外孫,全家人一定會好好照顧。106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