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泥礦權展延 環保署:研商中

2017/2/20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對於亞泥礦權展延問題,目前正研商中未定案,礦業政策環評並非特別針對個案,而是希望釐清未來各處礦業權應否需要展延,或是否仍需維持現有大面積礦區範圍。

媒體報導,環保署以及經濟部對於亞泥案是否給予展延持不同意見,經濟部認為亞泥案屬舊案因此適用舊法,可依法申請展延,不受政策環評影響。但環保署卻認為新申請的礦權案必須進行環評,且政府已特許亞泥40年採礦,沒道理適用舊法。

對此,環保署今天發新聞稿指出,對於亞泥太魯閣礦權展延問題,目前正進行跨部會研商中尚未定案,署內亦無所謂堅持不得給予展延或極力反對亞泥太魯閣採礦的說法。

此外,環保署積極推動「礦業政策環評」,是希望以整體方式盤點國內水泥需求、業者採礦量,以釐清國內未來各處礦業權應否需要展延,或是否仍需維持現有大面積礦區範圍,因此,礦業政策環評之目的,並非特別針對亞泥等個案。106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