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台縫紉機 打開藝術家合作大門

2017/2/27 19:31(2/27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藝術家陳薏帆及李麗鋒創立品牌「麗蒂亞羅伊」,合作7年多來累積了不少忠實顧客,回想當初的合作契機,其實是來自一台縫紉機。

陳薏帆及李麗鋒兩人結合自己的英文名字,共創珠寶編織與金工設計公司「麗蒂亞羅伊」。陳薏帆學美工喜歡組合金屬,李麗鋒擁有中國結證照,擅長珠寶編織,兩人透過自己的技能專長,製作出許多動人的商品,但回想最初合作的機緣,卻與金屬無關,而是來自一台縫紉機。

「妳家有一台縫紉機,妳為什麼不好好利用」,李麗鋒回想當初拜訪陳薏帆家時,看到縫紉機時的場景。李麗鋒說,因為自己以前是教拼布的,剛好陳薏帆家裡又是做紡織的,因此她開始教導陳薏帆如何做包包,一個當老師、一個當學生,兩人便開始了合作之路。

包包越做越多,為了將包包賣出去,兩人也開始了逐市集而居的日子,並在一年多後開始了金屬飾品的販賣。如今,「麗蒂亞羅伊」賣出去的商品並不只是冷冰冰的物體,每一樣其實也都包含了消費者的故事。

李麗鋒指出,每一個顧客都是一個故事,當顧客來要求時,就會結合自己所學來設計、滿足顧客的需求,隨著口耳相傳之後,也越來越來多人因此購買商品。

陳薏帆說,雖然這樣的工作有點像是在滿足其他人的欲望,但也因為這些人的支持,所以才會想要一直往前走、不斷學習,目前除了朝向轉變公司型態外,也希望能夠將「麗蒂亞羅伊」的精神傳承下去。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