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智嬤走失3天 地下涵洞尋獲

2017/3/25 12:02(3/25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失智的龔婦從果園走失3天,經軍警和救難大隊協尋,經過3天的搜尋,一度動用空拍機,龔婦在大排涵洞內被尋獲,略有失溫,所幸生命跡象穩定。

65歲的龔婦罹患失智症,21日由丈夫載到果園休憩,丈夫在整理果園,龔婦逕自離開走失,後來他的丈夫驚覺太太走失,地點大約是在林園區的軍方靶場一帶,家人向高雄市議員王耀裕求助,再協求海軍陸戰隊及警消協尋。

經過兩天的搜尋音訊渺然,家屬擔心也做了最壞的打算,所幸救難人員鍥而不捨,24日下午,人員在靶場2公里外的地底涵洞找到她。

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表示,一度用空拍機搜尋,後來從監視器發現龔婦出現社區公園的最後身影,再趕到公園查探,後來採地毯式的搜尋,發現龔婦遺落的鞋子及腳印,但仍遍尋不著老婦蹤跡。

他說,後來發現附近有一個大涵洞,他循著涵洞走,先看到有雙眼睛對著他看,是條黑狗,後來發現狗旁似有木棍,但是會動,於是他從涵洞出來,再從另一個涵洞進入,先看到有衣服散落,也確定有人而且會動。

經家屬確定是走失多日的龔婦,陳明華說,當時龔婦有失溫狀況,趕緊送醫。

陳明華受訪指出,龔婦沒有外傷、但失溫意識有些模糊,至於狗可能是陪伴的成份居多。

龔家人很感謝人員協尋,幫忙找到阿嬤,對於阿嬤走失3天仍可平安返家,家屬說阿嬤為人熱心、常到附近拜土地公。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