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鼠麴粿文化祭 推廣深坑好滋味

2017/3/27 08:22(3/27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深坑民間手藝-鼠麴粿文化祭」即日起至31日舉行,活動內容有鼠麴廚藝教室、鼠麴生態講座及深坑鼠麴小旅行等,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深坑鼠麴粿文化祭,特別邀請美食家蔡季芳、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系及深坑伴山農莊,共同開發多款創新鼠麴美食,包含日式鼠麴和菓子、鼠麴義大利麵及鼠麴抹醬等,搭配去年開發出的鼠麴披薩,創造出鼠麴料理更多可能性。

深坑區長周晉平指出,深坑的鼠麴粿是用鼠麴草製作而成,鼠麴草又稱清明草,主要在清明時節生長,擁有葡萄醣甘、維生素B等營養素,具有止渴化痰、降血壓的功效。

周晉平說,深坑四面環山,以往人們上山農作便會帶著鼠麴粿食用,逐漸行程民眾日常飲食文化,隨著社會發展,現在幾乎少見,才會想藉由舉辦深坑鼠麴粿文化祭,喚起民眾過往回憶。

蔡季芳表示,鼠麴粿是充滿古老智慧的傳統文化點心,透過小旅行等活動,讓更多人走入山林步道認識鼠麴草,讓傳統得以繼續傳承。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說,深坑藉由鼠麴草讓大家能更深入認識在地美食和文化,民眾不妨安排一趟深坑小旅行,「有吃擱有掠」。

文化局表示,從今天起至30日,每天規劃1場深坑鼠麴小旅行,帶領民眾在舒適的春天欣賞鼠麴花、品味下午茶及暢遊深坑老街等,還有鼠麴毛巾蛋糕可以帶回家,28日上午10時也將在深坑萬福生態公園開設生態講座,以實地踏查方式,與民眾一同走訪鼠麴生長環境。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