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盤整氣象站 氣象局攜手苗栗縣設站

2017/3/27 16:24(3/27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苗栗縣是全國少數不具「有人駐守氣象觀測站」的縣市,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拜訪苗栗縣長徐耀昌,雙方將合作籌設苗栗氣象站,兼具防災觀測、資訊提供、教育等功能。

辛在勤今天率局內氣象團隊主管至苗栗縣政府會晤徐耀昌,雙方針對設置苗栗氣象站用地一事進行協商討論,縣府允諾協助尋覓約2000坪的適當公有土地,做為未來設置苗栗氣象站之用。

辛在勤指出,氣象局目前共26處有人駐守氣象站,但並未平均分布在每個縣市,像是台東就設有3站,苗栗、雲林及彰化(籌設中)則未設,早年設立氣象站有其功能與原則考量,隨著時代演進及科技進步,現在要著手調整氣象站的分布。

他說,盤整全台氣象站資源,設站首要考量是「每個縣市都有」,也會具備當地特色並轉型成在地服務單位。以苗栗而言,除提供氣象、地震等重要資訊外,農業應用主題,將是苗栗氣象站未來發展主軸。

辛在勤表示,苗栗設置有人駐守的氣象站,除進行地面氣象觀測、資料統計,有助於在天然災害情況下提供在地確切資訊,平日也可發揮展示系統,成為在地民眾及學子提升地球科學相關知識的教育場域。

徐耀昌指出,已責成消防局、財政處等單位,於10日內找到適當地點提供土地,經會勘同意後,供氣象局建置苗栗氣象觀測站;另外,氣象局也將全力協助建置完成苗栗縣18鄉鎮市地震即時顯示系統,未來提供在地更精準氣象相關資訊,對苗栗縣發展具正面意義。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