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幼兒園跌倒昏迷不治 彰檢調查中

2017/9/22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彰化縣秀水鄉一家私立幼兒園遭家長指控,沒有照顧好一名2歲3個月大的女童,女童跌倒在地,幼兒園未及時發現送醫導致死亡,家屬憤而提告,目前彰化檢方調查中。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今天表示,案件仍由檢察官偵辦中,無法透露案情,以及幼兒園是否有疏失。

陳姓女童的家屬在臉書社團貼出監視器畫面,內容是女童去年9月在秀水鄉一間幼兒園上課時,因為感冒不適前往診所就醫,女童回到幼兒園後,坐在椅子上,拿著碗嚎啕大哭,過程中有好幾名老師經過,卻無人安撫,只有幫女童收拾掉下去的飯菜。

女童數度想站起來,卻因腳步不穩跌倒,後來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不久後才有老師發現,趕緊通知其他老師處理,也將女童送醫急救,但女童仍宣告不治。

家屬指控,幼兒園沒有盡到照顧責任,也沒有幫小朋友投保,他們雖然已經向法院提告,但快滿一年了仍沒有下文,因此決定不再默不出聲,將影片貼上臉書。

這間位於秀水鄉的幼兒園回應指出,保險的問題是當初幼兒園申請增班剛通過,還在進行投保的作業,事後幼兒園也已賠償了新台幣100萬元給家屬,至於責任歸屬,他們也正待司法的調查。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則指出,幼兒園未投保的部分已經依法處以罰鍰6000元,至於家屬指控照顧疏失的問題,仍需由司法釐清責任歸屬。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