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狠心嫂嫌隙水泥封屍小姑 殺人罪送辦

2018/3/17 19:58(3/17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新北市發生姑嫂不合的水泥封屍慘案,警方今天傍晚依殺人罪嫌將嫂嫂張女移送法辦。凶嫌的丈夫情緒崩潰,不解妻子行凶動機,一度質問「為什麼殺我妹妹?」

38歲的張女傍晚被移送至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追問「是否還認為小姑該死?」、「有無後悔」、「有無話跟小姑說」都沒有回答。她的先生隨後前往地檢署時面對鏡頭頻頻閃避不發一語。

全案曝光後,因已深夜唯恐擾鄰,上午開始開鑿。檢警與葬儀社人員擔心破壞遺體與現場跡證,以電動鎚鑿、破碎機及切割器破壞,前後長達2個多小時,始鑿出趴在地上的葉女遺體,送往殯儀館由檢方會同法醫相驗。

新北市警局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張俊明說,依張女供詞,逐一調閱監視器與訪查相關商家當事人,發現張女不滿未婚的小姑電話娘家騷擾,13日行凶後,連續3天分3次騎機車前往住家附近的五金行買小包裝水泥回家。

從監視器畫面,張女騎機車回家時企圖避開監視器,回到家脫下外套後停車。張俊明說,經查凶嫌一共買了30包水泥,但封屍過程分3天。為何這段時間都沒有被發現,警方也感到納悶。

警方鑑識人員調查,依張女供詞13日行凶當天持啞鈴先重擊小姑的前額,見小姑還有氣息,再將她拖到浴室,將頭埋進浴盆水中溺斃氣絕才鬆手。包括客廳、浴室、死者房間都是第一現場。

凶案發生4天後,因死者任職的公司找不到人,打電話到家裡詢問,葉女的哥哥昨晚報警協尋。警方受理後請葉男返家查看妹妹臥房有無線索,卻赫然發見房間角落、靠近窗戶邊地上,砌有一座可疑的水泥塊,才讓案情曝光。

原先死者公司找人時,葉男以為妹妹出遠門,凶嫌也宣稱不知道,一家人伴屍4天。直到警方上門,陪同的張女還淡定說「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經帶回警局訊問,張女才坦承「是我殺的,人我埋的」,葉男當下情緒崩潰喊「為什麼殺我妹妹?」

警方調查,葉女頭顱遭啞鈴砸破流血,凶嫌以毛巾、棉被包裹,以水泥澆灌死者覆蓋身上,完整封住整具遺體。期間怕有味道傳出,還以精油遮掩味道,避免同住的老公、小孩發現。由於死者頭部有明顯遭鈍器敲打的傷痕,確實致命死因還待進一步釐清,全案依殺人罪嫌法辦。(編輯:孫承武)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