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詐騙成員疑機上調戲空姐 檢:若提告辦到底

2018/4/20 18:19(4/20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34名台籍詐騙集團成員今天自歐洲遣返回台,傳出有成員搭商務艙跟空服員要酒喝遭拒,口吻戲謔且態度囂張;苗栗地檢署指出,若有空姐或乘客提告遭性騷擾,將依法偵辦。

近50名台灣籍詐騙集團成員年初在波蘭境內落網,首批遭驅逐離境的34人,今天分由德國法蘭克福、奧地利維也納搭機返台,入境即遭警方押解送往苗栗縣警局偵訊,由於人數眾多,成員被分散在刑警大隊及各分局逐一偵訊,下午陸續移送苗栗地檢署複訊。

詐騙集團成員搭機過程傳出,有3人因經濟艙滿座,改搭商務艙,向空服員要求提供酒品遭拒,又要求提供口罩以免身分曝光,態度囂張且口吻戲謔,連其他乘客都感到不舒服。

集團成員被移送時,有人手裡拎著行李箱,被問到是否向空姐要酒喝、調戲空姐一事,多半低頭不語,有人更直接對著鏡頭嚴詞否認,警方也保持低調。

對於飛行途中並無員警隨行押解,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兆表示,這批台籍詐騙嫌疑人在波蘭落網後即遭關押,當地程序告一段落逕行安排驅逐離境,波蘭並未安排警方隨行,苗栗檢警接獲訊息時,這些成員已經上機,專案小組隨即在桃園機場加強邊境管制。

至於機上調戲空姐傳聞,陳宏兆說,若有航空公司空姐或乘客認有涉及猥褻或性騷擾提告,檢方將依法偵辦。

陳宏兆表示,台籍詐騙集團成員涉嫌在歐洲向中國大陸民眾從事電信詐騙,目前正積極過濾清查這批嫌疑人幹部成員及跨境犯罪的組織分工方式。(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