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27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台灣叩關WHA失利 蔡總統:捐世衛百萬美元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7日報導,蔡英文總統26日接見「世衛行動團」時表示,此次不只得到邦交國的支持,還得到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有史以來最多的聲援。事實已經證明,中國越在國際社會上打壓,國際社會對台灣支持的力道就會越強。她並宣布,台灣將捐贈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中國時報》拒讓孩子變「罐頭」 實驗教育大噴發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7日報導,「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不到3年,已出現「大噴發」。教育部統計,全台參與實驗教育人數104學年5000餘人,到106學年已衝破1.2萬人,成長135%;學校數量更從11所增至61所,且還不包括遍地開花的自學機構與團體(如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顯示這股翻轉舊體制的教育新浪潮,已不再是非主流。

蘋果日報》夫殺妻分屍 女兒提頭顱報警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7日報導,晚間正好是吃飯時間,一名女子臉色慘白,提著一個黑色垃圾袋,慌張走進派出所,發抖說:「警察先生,這是我媽媽……」,警員狐疑的接過袋子,打開一看,驚見一顆人頭,捲曲短髮沾了血,血的顏色因乾涸已成暗紅色,但那確實是人的五官,警員胃部一陣翻攪,大叫:「分屍案、分屍案!」

自由時報》美重量級參議員提法案:挺台參與國際是美政策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7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及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在華府時間25日聯合提出「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強調支持台灣參與適當的國際組織是美國的政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