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拆華山分屍案小木屋 草原回復原貌

2018/6/23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華山草原發生殺人分屍案,因檢警需保留現場證據,發生命案的小木屋遲未拆除,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今晚表示,小木屋已拆除,回復草原原貌。

檢警調查,從事藝文工作的37歲陳姓男子,5月底涉嫌在台北市華山草原的一處小木屋內勒斃30歲高姓女子,事後持刀分屍。

因案發地點鄰近華山文創園區,案發後,當地住戶希望台北市政府盡快清除草原上的所有物品。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昨天接獲檢警通知後,先派員前往清除命案現場小木屋旁的裝置藝術和帳篷等物品。

更新處承辦官員表示,之後再度接獲通知,可前往拆除小木屋,立即指派工人到場處理,今晚草原已回復原貌。因華山草原是跟司法院借用至6月30日止,這段期間將派保全在周邊巡邏,且不排除會要求藝術團體「野青眾」支付拆除費用。

至於拆除小木屋的工人在現場發現疑似沾有血跡的木板,更新處立即要求先停止施工,並交由警方處理,經過初步鑑識後,隨即又開始施工,警方已把木板帶回鑑驗,釐清是否為命案現場證物。(編輯:梁君棣)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