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冒學生名恐嚇檢察官 退休老師判刑6月定讞

2018/7/20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0日電)伍姓退休老師不滿遭檢察官起訴竊盜罪,假冒學生之名寄信恐嚇檢察官。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今天依偽造文書等罪判處6月徒刑定讞。

87歲的伍姓男子是退休老師,多次涉及竊盜遭起訴。民國105年4月間,他再犯竊盜案,遭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提起公訴。

判決書指出,伍姓老翁不滿遭起訴,從105年6月起,偽刻7名學生的印章,冒用學生之名寄信恐嚇檢察官,恫稱「我們已請好除魔王,也就是殺人王,當他殺了你後,我們給他200萬元。」檢察官心生恐懼而報案。

伍姓老翁矢口否認犯罪,辯稱遭檢察官誣陷。台灣高等法院二審時認為,恐嚇信上的字跡與伍男字跡相符,郵局人員也指證伍姓老翁是寄信之人,認定罪證明確。

二審考量,伍姓老翁多次竊盜仍不知悔改,又恐嚇執法檢察官,犯後矢口否認,未見悔意,判刑6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定讞。(編輯:方沛清)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