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等不到店家電話 不二家遭掛喪事用寶蓮燈

2018/9/19 18:26(9/1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以蛋黃酥出名的彰化縣不二家餅店門口今天被人掛上辦喪事用的寶蓮燈,彰化警方下午逮捕先前曾對不二家潑漆的許姓男子,許男供稱是等不到店家電話才掛寶蓮燈。

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林師賢表示,許男先前因買不到蛋黃酥,向店家潑漆,當時店家未提告。

不二家餅店因蛋黃酥而出名,民眾為買限量蛋黃酥,不惜從凌晨4時開始排隊,即使上午9時開門營業的店家限制一人只能買30顆,許多人仍趨之若鶩,排隊人潮達數十公尺。

店門口凌晨被人掛上寶蓮燈,轄區派出所獲報趕緊前往處理,自稱掛燈的許男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出寶蓮燈照片。

警方下午在許男租屋處逮人,並帶回分局訊問。許男供稱,他曾帶水果要向店家道歉,但店家沒理他,說會再打電話聯絡,他一直等不到電話,才會在門口掛上寶蓮燈。

此外,警方透露,位於彰化市中正路的不二家餅店門口旁有公車站,附近有三民市場,人車來往頻繁,排隊買蛋黃酥人潮常和來往公車、汽車擦身而過,險象環生,轄區派出所為交通安全,常需派員警到場指揮交通。

警方說,排隊人潮影響交通安全及環境安寧,曾建議店家聘保全人員,店家回應曾聯絡保全公司,但沒人要接這筆生意,店裡也抽不出人手幫忙維持秩序。

記者前往不二家想詢問被掛寶蓮燈及聘請人員維持秩序等看法,但店員稱老闆不在店內,不願受訪。(編輯:李明宗)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