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協議 美警告俄遵守承諾

2014/4/19 04:13(4/19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說,俄羅斯不是落實烏克蘭協議的唯一一方。白宮今天則警告俄羅斯,正在密切注視與評估俄國是否遵守在日內瓦達成的協議。

法新社報導,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華府聲言進一步制裁,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俄羅斯國家電視第一台(Rossiya 1)引述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我們的西方同儕試圖把(落實協議的)責任推向我方。但(我們)必須強調:這是集體的責任。」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和歐盟昨天在日內瓦的四方會談中達成協議,內容包括「烏克蘭所有地區的非法武裝團體必須解除武裝,所有遭非法占領的大樓都必須歸還法定所有人,烏克蘭各城市和城鎮遭非法占領的街道、廣場和公共空間也必須淨空」。

歐巴馬昨天在白宮對記者說:「如今問題在於他們是否會使用一直濫用的影響力,恢復一些秩序,好讓烏克蘭人能夠進行選舉,以及推動他們擬議實施的權力下放改革。」

歐巴馬還說,如果西方沒有看到俄國採取行動實現承諾,將會使出新的制裁。

培斯科夫今天說:「從華府最高層做出如此宣告…無助於對話氣氛。」「這樣的評論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今天說,莫斯科當局必須迅速約束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離主義團體,並讓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觀察員進入烏克蘭東部視察。

她說,未來幾天我們可以知道,俄羅斯是否遵守協議。萊斯言下之意是,是否動用新制裁要看俄國對日內瓦協議的實行情況而定。1030419

※你可能還想看:
烏克蘭四方會談 俄同意緩和緊張情勢
3分鐘圖解》烏克蘭東部動盪 陷分裂危機
兵力集結、挺俄裔、內部掀動亂...俄羅斯劇本悄悄上演
北約秀照片為證 4萬俄軍烏克蘭邊境集結
烏克蘭攔通訊:俄羅斯曾向親俄好戰分子下達「格殺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