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指控A十幾億 李連杰反駁

2014/4/24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李連杰創辦的壹基金被控「貪污雅安地震善款(人民幣)3個億」,李連杰昨天在微博上說,自己身上沒有財務章,也沒有簽字權,不知道錢要怎麼轉到私人帳戶,還打趣說「誰能教教我」?

綜合大陸媒體今天報導,李連杰23日傍晚在微博貼出「致所有朋友」的公開信說,「我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貪污深圳壹基金的善款3個億(約新台幣14.6億元),問題是我既沒有財務章,也沒有簽字權。」

他又說,「錢是在國家的銀行裡面,怎麼辦能轉到我戶口裡呢?而且轉出後不被媒體發現,銀行也不知道,也沒人追我,又不會被抓到監獄裡,怎麼做呢?誰能教教我嗎?」

李連杰在微博中指出,如果不是他一人貪污,那就是深圳壹基金貪污,那就是說壹基金的理事會成員貪污,理事會「十幾個哥們一起貪污這3個億,恐怕也不夠分啊!因為每個人的公司少說也都是幾十上百億,多的都上千億了,貪污這3個億,那哥幾個也分贓不均啊,根本不夠分啊!」

此外,壹基金也委託律師發出律師函,指網友「四月網」的攻擊性言論「沒有任何事實根據,純屬誹謗」,要求「四月網」澄清事實、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如對方未能做到這些,壹基金方面將向法院提起訴訟,追究民事責任。

在微博實名認證的「四月網」,22日根據壹基金獲得的捐款和支出金額,公開質疑李連杰涉嫌貪污四川雅安地震3億元善款,因而引起外界關注。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