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服中心農園 銀髮族開心種菜

2014/4/24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4日電)台北市大安老人服務中心運用社區頂樓空間闢設「大安銀髮開心農園」,鼓勵長者走出戶外,當快樂的城市農夫。

大安老人服務中心表示,許多老一代的長者退休後,足不出戶,平日兒女又多忙於工作,久而久之,易形成孤僻、與人群疏離的狀況。

考量長者身體靈活度,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將一株株蔬菜及香草植物苗栽,種植在架高的植栽箱中,在老師、農園志工及工作人員辛苦耕耘下,占地約200坪的開心農園春意盎然。

大安老服中心表示,開心農園除可作為園藝治療班的習作場所外,也期待未來能提供社區長者結合休憩、教育及綠美化的活動場所;同時,將農園收成與社區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分享,一起同樂。

社會局長王浩表示,開心農園促進了長者社會參與的機會,倡導運用社區頂樓空間種植有機蔬果,也能使大家食得健康、安心,還能享受田園樂趣,銀髮族也多了一處體驗植栽樂趣的好去處。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