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好戰分子向耶路撒冷射4火箭

2014/7/11 0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說,加薩走廊好戰分子今天向耶路撒冷發射4枚火箭,其中兩枚被擊落,兩枚落在空曠地方。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會議,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好戰分子停火,並呼籲國際社會竭盡所能,阻止加薩走廊不斷擴大的衝突。

潘基文說,以色列擴大對付哈瑪斯組織好戰分子的軍事行動來到第3天,據傳已造成88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39人受傷。

他表示,加薩走廊好戰分子近幾日已對以色列發射超過550枚火箭,以色列則對加薩走廊發動超過500次空襲。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表示,美國正嘗試遏止以色列與加薩走廊與日俱增的暴力,但是支持以色列繼續對哈瑪斯組織(Hamas)的火箭攻擊採取自衛行動。

凱瑞表示,目前是中東的「危險時刻」,緩和危機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他並呼籲以巴雙方停火。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在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的電話交談中,呼籲終止加薩走廊不斷擴大的暴力衝突。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應阿拉伯大使與秘書長潘基文要求,舉行緊急會議,商討以色列與哈瑪斯集團暴力升高情勢。

潘基文在會議中提供以巴當地最新局勢發展,緊急會議在早上10時召開,接著安理會15個理事國將閉門協商。

以色列與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戰事升溫,科威特大使奧泰比(Mansour al-Otaibi)稍早已敦促安理會「阻止以色列的侵略和對巴勒斯坦人的集體懲罰」。

潘基文代表阿拉伯使團告訴記者:「我覺得該是安理會發表聲明或提出解決辦法的時候了。」

沙烏地阿拉伯大使穆阿里米(Abdullah Al-Muallimi)稱以色列軍隊「過度動用武力並不合理」,敦促安理會「立即介入並採取措施保護人民」。

巴勒斯坦特使曼蘇爾(Riyad Mansour)譴責安理會「在侵略與集體懲罰發生時放慢腳步」。

以色列大使普洛瑟(Ron Prosor)報告,「是哈瑪斯挑起事端,讓我們別無選擇」,強調以色列軍隊「發動精確攻擊,以避免殺害平民」。

以色列8日展開代號「保護邊陲行動」(OperationProtective Edge)的軍事行動,以遏止加薩走廊發射火箭攻擊。103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