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 美國名人表態惹議

2014/7/30 12:25(7/30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加薩交火邁入第4週,不只全球政壇人士關注,美國演藝界以及球星也透過社群媒體表態,引發網路戰火。

隨著以色列不斷砲火攻擊哈瑪斯,名人通常偏向同情巴勒斯坦民眾。英國人氣男團「一世代」(One Direction)成員贊恩(Zayn Malik)27日在推特上就以「解放巴勒斯坦」(#FreePalestine)為話題標籤。至今貼文已經轉發22萬次,收藏次數也是破20萬。

但這也發網友抨擊,特別是他在以色列的粉絲。有人回推說:「不住在以色列的人,無權表達意見。」甚至有人對這名21歲的少女殺手發出死亡威脅。

流行樂小天后蕾哈娜(Rihanna)以及美國職籃NBA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貼出「解放巴勒斯坦」的推文。

不過蕾哈娜在貼文數分鐘後就立即刪除,霍華德也說自己做錯了,不會再評論全球事務。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媒體學教授尤曼斯(William Youmans)表示,社群媒體讓名人握有前所未見的權力,能和全球數百萬名粉絲直接互動。

他說:「但當他們涉入政治議題時,很有可能使部分粉絲棄他們而去。」

美國青少年偶像席琳娜在相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上的貼圖寫道:「人道至上。為加薩祈禱。」

這篇貼文有65萬4000人按讚,但八卦網站TMZ也回問席琳娜到底是「挺人權」還是「挺哈瑪斯」。

席琳娜則說:「我不是要選邊站。我是為所有人的和平與人道關懷祈禱。」

也有明星跳出來替以色列說話。老牌喜劇女星瓊瑞佛斯(Joan Rivers)告訴TMZ:「如果新澤西州要射火箭到紐約,我們會把他們趕盡殺絕。」她還質問22歲的席琳娜到底知不知道巴勒斯坦的英文怎麼拼。

而首位生於以色列的NBA球員卡斯比(Omri Casspi)也在推特上說:「哈瑪斯在過去4天內,從加薩發射600枚飛彈。『數字不會說謊!別再騙人了!』。」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