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電腦應用技能 台灣2銀1銅

2014/7/31 06:52(7/31 0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30日專電)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今天頒獎,中華隊表現不差,拿下2銀1銅,外加一個第6名與最佳人氣獎;其中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高瑞鴻表現最佳,獨拿銀牌與最佳人氣。

中華代表團過去5年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在Office的Word、Excel與Powerpoint部分;但今年中華隊反倒是Adobe大獲全勝,3名參賽選手都獲獎。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高瑞鴻在Adobe項目贏得銀牌與大會唯一的一座最佳人氣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林修緣則在Adobe項目獲得銅牌,另一名參加Adobe的育達科技大學林訢懷也贏得第6名;中華隊另一面銀牌則是由淡江大學的林祖捷獲得,他參加的項目是Powerpoint2007版。

中華代表團領隊邱月香指出,中華隊這次在Adobe的成績非常棒,3名參加的同學都得獎,主要關鍵是創意,另外還有個最佳人氣獎。由於評審可能不懂中文字的意義,如果懂的話,應該也能拿到金牌;不過也有人認為,都是台灣包辦也不太行,無論如何,這是很好的機會,能參加這項比賽,她覺得很高興。

包辦Adobe銀牌與最佳人氣獎的高瑞鴻顯得非常開心,他說,在這次比賽中,臨場的反應與應變,在創意的思考上可以快速切入,有更多的時間製作作品。

此外,高瑞鴻也說明他的創作理念,主要是以合作的概念,給需要幫助的人夢想,透過「浴火鳳凰」的主題,就像帶著人的夢想向一望無際的天空飛翔;而鳳凰的翅膀有4個顏色,符合大會要求的4個運轉步驟,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在Powerpoint2007版獲得銀牌的林祖捷則強調,平常就要很熟悉Powerpoint的介面,了解功能,經過不斷的練習,比賽看到題目時,就可以馬上反應。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