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地震房搖如戰爭過後

2014/8/1 03:13(8/1 0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日電)「當時以為是地震,嚇死人了,現在根本不敢睡。」在高雄爆炸案現場附近的民眾描述驚恐慘狀,災區一片狼籍,慘不忍賭。

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及二聖路的輕軌工地,發生瓦斯外洩,引發多處連環爆炸,爆炸聲伴隨火光,現場有如戰爭過後。

在高雄義大醫院服務,住在二聖路附近的吳姓護理師表示,爆炸發生時,還以為是地震,當時,感受到震動相當大,隨後,馬路上路燈全停,還有爆炸聲陸續傳出,外面到處都是燒焦味,殘火不斷燃燒。

蔡姓民眾形容,每次的爆炸聲與房屋搖晃,都讓人震驚與害怕。

高雄市三多路的氣爆現場,滿目瘡痍有如戰場過後,民眾已經難以入眠,汽車遭爆炸引發的警報聲音,四處響起。現場火光照亮夜空,及路面及水溝蓋被炸碎,散落於地。

瓦斯沿著水溝迅速擴散方圓2公里,導致附近多處氣爆,烈焰沖天,民眾倉皇逃逸;溫姓民眾表示,騎車經過,整條道路都是瓦斯味道。

吳姓護理師說,現場被封鎖並噴灑水霧,「好像在下人造雨一樣」,相當悽慘。1030801

※你可能還想看:
目前最新》高雄氣爆 5死207傷內有員警記者

圖輯》高雄瓦斯氣爆現場
高雄氣爆 前鎮苓雅1日停班課救災
高雄氣爆 多處連環爆炸伴隨火光 現場宛如戰地
影片》高雄氣爆案 監視器拍下爆炸一瞬間
影片》高雄氣爆現場直擊
高雄氣爆案 陳菊籲速離現場
更多高雄氣爆案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